癌症/肿瘤 基因风险检测

遗传性致癌基因检测范围

大肠直肠癌 胃癌 胰腺癌 膀胱癌
肾细胞癌 头颈癌 肺癌 肝癌
鼻咽癌 卵巢癌 子宫颈癌 子宫内膜癌
前列腺癌 甲状腺癌 睪丸癌 乳癌
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骨髓造血不良症候群 非何杰金氏B细胞淋巴瘤 多发性骨膸瘤
基底细胞癌 黑色素瘤 威尔姆氏肿瘤 神经胶质瘤

关于检测:配合之实验室通过 ISO17025 医学实验室以及德国 INSTAND 能力试验

检测说明

基因变异

每个人的基因都是成对的,一个来自父亲,另一个来自母亲。于本报告中,可获得信息包含基因变异位点信息、对应基因、您的异常基因型、致病力评估结果、已知文献中被报导之癌别。相关定义参考美国医学遗传学和基因组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Medical Genetics and Genomics, ACMG)之建议。

致病性变异(Pathogenic Variants)

这类型变异已知与罹患癌症相关,有充分临床证据证实带有变异时,该变异会导致癌症发生和/或影响癌症进程。提早预知该变异是否存在,有助于进行健康管理,选择适合之检查方式,必要时可有预防性医疗行为。

可能致病性变异 (Likely Pathogenic Variants)

这类型变异有很高可能与罹患癌症相关,根据指南有可能会导致癌症发生和/或影响癌症进程。

检测限制

某些遗传的变异已知与遗传型的癌症发病或癌症进程相关。本检测提供相关DNA的单核甘酸变异与小片断的缺失与插入(<10bps)。大片的基因缺失、基因重组、拷贝数变异、DNA结构变异以及部份检测效率不佳的变异皆不在本检测范围。

检验报告仅限于报告致病性变异(Pathogenic Variants)、可能致病性变异(Likely Pathogenic Variants)两大类。并不包含临床意义不明(Uncertain Significance Variants)、可能良性变异(Likely Benign Variants)或良性变异(Benign Variants)。

本次检测范围约2500个已知癌症致病性变异,阴性检测结果表示未在其中找到致病性变 异或可能致病性变异。表示该受测者未带有这些风险变异位点,亦可免于相对应之风险。 但受测者很有可能受到未知风险的基因变异或不在本检测范围之基因变异影响。其次,基因变异检测技术亦有其局限。在大范围的检测中亦无法达成100%之检测灵敏度。故检测结果无法完全排除基因遗传之可能。

如何检测 ?

只需要提供约8ml血液及微量唾液,即可进行检测。

检测报告约二周作业时间。

检测费用及范本
检测项目:GOL LIFE 健知安(非侵入性体质评估检测)检体:血液/唾液报告模板

找出疾病根源,改善亚健康及疾病状态!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