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特色介绍

成人

睡眠门诊

睡眠是人体自我修补最重要的一环,深度睡眠可以促进成长激素、褪黑激素、肾上腺荷尔蒙的分泌与平衡。现代人,生活在繁忙社会常被剥夺睡眠,加上饮酒、少动、成药不当使用等生活型态因子,都使得睡眠质量低落,于是修补速度渐赶不上损耗,荷尔蒙失衡跟慢性病就接踵而来,透过完整的睡眠评估,调整生活型态再加上睡眠荷尔蒙调整,协助您一夜好眠。

压力、慢性疲惫门诊

压力是现代生活无法逃避的一环,人体处理压力的两大系统是自律神经跟肾上腺皮质,这个系统在45岁左右功能约略仅剩25岁时的一半,因此很多慢性病都在这个阶段出现,且通常都是以体力下降、性趣缺缺、肌肉减少(没力气)、记忆力变差,这些让人以为是自然老化的症状作为表现,实际上这些都是警讯,都意味着身体突然急剧的功能下降,如果没有处理会进一步波及甲状腺、性腺,造成整体的荷尔蒙及代谢失衡,进而形成慢性疾病,通过完整的肾上腺功能评估,给予肾上腺完整的支持,不知让您更健康,更是保持青春健康的不二法门。

雌激素优势门诊

由于饮食跟工业制品中的环境荷尔蒙有雌激素的作用,再加上肝脏解毒及肠道排毒普遍的不足,使得女性朋友常有体内雌激素/黄体酮失衡,导致月经不规则、乳房囊肿、子宫记录、焦虑、失眠、体重过重等并发症。这个现象在35岁卵巢功能开始下降后变得更加明显。完整的女性荷尔蒙分析跟肝脏代谢功能评估,加上适当的生物等效天然荷尔蒙,可以平衡雌激素,除了降低妇科癌症风险更可以保持青春及女人味。

基因咨询门诊

每个人都不同,基因多型性让我们在细胞运作上有不同的需求跟限制,目前临床上最具应用价值的有肝脏解毒基因、神经功能基因、雌激素代谢基因、心血管基因、癌症体质基因、阿兹海默基因、甲基化循环基因,透过基因检测及进一步功能分析,来做风险管控及健康管理。

体重&新陈代谢异常门诊

除了吃进多少热量、运动消耗多少热量这两个因子外,我们的体重其实主要是透过荷尔蒙来调控新陈代谢的速度跟方向,也就是储存或消耗能量。很多人觉得自己并没有多吃东西,饮食习惯没有太大改变,但体重却莫名增加,此时去做节食或增加运动不见得有效,甚至可能反而减了肉而不是脂肪。应该评估新陈代谢相关荷尔蒙并提升胰岛素敏感性做起,同时增加骨骼肌率及基础代谢率,如此才能健康享瘦。

小孩

儿童生长门诊

一个人的身高,70%由家长也就是基因决定,30%受后天影响,透过完整的营养状态、成长荷尔蒙、骨年龄的评估,医师可以设计疗程来增进小朋友的生长。

注意力门诊

12岁之前,大脑神经细胞连结快速增加,有助于捕捉信息,但是能否将信息有效整理跟吸收,则需要专注力,先天基因、后天生理、教育方式是三个塑造专注力的主要因素,透过基因、大脑功能、感觉统合评估,医疗团队可以提供个性化疗程,提升小朋友的学习力。

基因咨询门诊

人与人间约有0.4%的基因差异,其中部分会影响生理功能,使得每个人的疾病风险有所不同,评估重要的基因型及相关代谢反应,有助于了解小朋友的先天生理优势与劣势,而目前最先进的营养基因学也让我们有机会在不使用药物的情况下,利用营养素来调节基因运作避免慢性疾病的发生。

过敏门诊

婴幼儿时期是免疫系统建立的重要阶段,而肠道菌丛的形成更是关键,抗生素使用、是否哺喂母乳、食物是否足够多样性、毒素曝露等,都会影响肠道细菌及免疫的平衡,慢性过敏如鼻炎、皮肤炎、气喘等看得到的症状,对全身的生理都有广泛的影响,特别是大脑及肝脏,透过肠道菌丛及过敏指标分析,补充肠道细胞及菌丛所需营养素,平衡菌丛及免疫力。

健康管理门诊

功能医学将身体分为七大系统,主要以代谢区分,整合多器官功能为主轴,是以系统方式去评估每个人的生理机能、基因表现、代谢平衡,并且藉由科学依据的检测,找出系统失衡的根本原因,再用有临床实证的方式进行营养及生活习惯调理,打造逆转基龄。

找出疾病根源,改善亚健康及疾病状态!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