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M连续血糖探索计划,时时掌握血糖变化,有助减重、改善新陈代谢及睡眠质量

连续血糖检测,CGM,掌握血糖变化,血糖变化原因,饮食调控,体重控制,减重分析

CGM连续血糖监测仪(Continuous Glucose Monitor)是一个瓶盖大小的监测仪,是藉由仪器上的软针,来量测皮肤下组织液内的葡萄糖浓度,且将数值汇总成血糖曲线图,可更加精确了解身体一整天的血糖变化。

连续血糖监测仪,CGM,CGM检测作用原理

仪器的软针侦测在组织间液中的葡萄糖变化,将获取的数值实时传输到手机,可精确了解血糖变化。

对的时间吃对食物 让血糖稳定

近年来不少文献指出血糖稳定有助于减少心血管,新陈代谢,及脑神经相关疾病的发生

而血糖变化不只与吃进的食物有关外,体内贺尔蒙变化,也会影响到血糖的表现,例如早晨时,体内的可体松浓度比晚上高,会提高血糖浓度,这时身体需求食物可能与晚上所需求的有所不同,因此除了吃对食物外,还有选择正确时间进食也相当重要。

藉由连续血糖监测仪了解血糖曲线变化,及饮食纪录,可快速精准找到适合个人化的饮食种类及时间。除此之外,藉由测量睡眠期间的血糖,就能了解是否因为血糖波动过大而导致身体在睡眠时产生过多的可体松,而造成浅眠或易醒的症状。

连续血糖监测仪,CGM,CGM检测报表示意

饮食记录和血糖曲线报表,协助医师提供精准的营养建议。

CGM连续血糖监测的优点

  1. 可以追踪全天血糖变化,特别是平时不太会测量的时间点,如睡眠期间的血糖变化,更方便医师调整用药,及找出血糖变化的原因。
  2. 血糖太高太低时,仪器会自动提醒。
  3. 仪器本身防水,可以淋浴运动,不影响日常生活。
  4. 可自动汇总成血糖曲线。
  5. 不需要随时扎针。

CGM连续血糖监测适合族群

  1. 经常外食者。
  2. 有新陈代谢疾病及相关家族史。
  3. 有血糖不稳定者(胰岛素阻抗、第一型糖尿病、第二型糖尿病、1.5型糖尿病、反应性低血糖)。
  4. 减重效果不佳。
  5. 爱吃零食、糕饼、甜品饮料者。
  6. 生活压力大,三餐不正常者。
  7. 想了解适合自身饮食者。
  8. 浅眠和睡眠过程中易醒者。

CGM连续血糖监测流程

  1. 连续血糖监测仪x14天。
  2. 专业医疗人员评估报告并给予饮食建议与调整。
  3. 根据报告结果,可进一步做相关血液检测,评估血糖不稳是否已对身体造成伤害,如胰岛素阻抗(HOMA Index)、AGEs含量、脂联素含量、男女性荷尔蒙、血管内皮检测等相关检测。
  4. 搭配饮食调整与营养素或是针剂等完整疗程,再做一次14天的连续血糖检测,就能清楚了解此疗程对血糖控管是否有帮助。

找出疾病根源,改善亚健康及疾病状态!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