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M連續血糖探索計畫,時時掌握血糖變化,有助減重、改善新陳代謝及睡眠品質

連續血糖檢測,CGM,掌握血糖變化,血糖變化原因,飲食調控,體重控制,減重分析

CGM連續血糖監測儀(Continuous Glucose Monitor)是一個瓶蓋大小的監測儀,是藉由儀器上的軟針,來量測皮膚下組織液內的葡萄糖濃度,且將數值彙總成血糖曲線圖,可更加精確了解身體一整天的血糖變化。

連續血糖監測儀,CGM,CGM檢測作用原理

儀器的軟針偵測在組織間液中的葡萄糖變化,將獲取的數值即時傳輸到手機,可精確了解血糖變化。

對的時間吃對食物 讓血糖穩定

近年來不少文獻指出血糖穩定有助於減少心血管,新陳代謝,及腦神經相關疾病的發生

而血糖變化不只與吃進的食物有關外,體內賀爾蒙變化,也會影響到血糖的表現,例如早晨時,體內的可體松濃度比晚上高,會提高血糖濃度,這時身體需求食物可能與晚上所需求的有所不同,因此除了吃對食物外,還有選擇正確時間進食也相當重要。

藉由連續血糖監測儀了解血糖曲線變化,及飲食紀錄,可快速精準找到適合個人化的飲食種類及時間。除此之外,藉由測量睡眠期間的血糖,就能了解是否因為血糖波動過大而導致身體在睡眠時產生過多的可體松,而造成淺眠或易醒的症狀。

連續血糖監測儀,CGM,CGM檢測報表示意

飲食記錄和血糖曲線報表,協助醫師提供精準的營養建議。

CGM連續血糖監測的優點

  1. 可以追蹤全天血糖變化,特別是平時不太會測量的時間點,如睡眠期間的血糖變化,更方便醫師調整用藥,及找出血糖變化的原因。
  2. 血糖太高太低時,儀器會自動提醒。
  3. 儀器本身防水,可以淋浴運動,不影響日常生活。
  4. 可自動彙總成血糖曲線。
  5. 不需要隨時扎針。

CGM連續血糖監測適合族群

  1. 經常外食者。
  2. 有新陳代謝疾病及相關家族史。
  3. 有血糖不穩定者(胰島素阻抗、第一型糖尿病、第二型糖尿病、1.5型糖尿病、反應性低血糖)。
  4. 減重效果不佳。
  5. 愛吃零食、糕餅、甜品飲料者。
  6. 生活壓力大,三餐不正常者。
  7. 想了解適合自身飲食者。
  8. 淺眠和睡眠過程中易醒者。

CGM連續血糖監測流程

  1. 連續血糖監測儀x14天。
  2. 專業醫療人員評估報告並給予飲食建議與調整。
  3. 根據報告結果,可進一步做相關血液檢測,評估血糖不穩是否已對身體造成傷害,如胰島素阻抗(HOMA Index)、AGEs含量、脂聯素含量、男女性荷爾蒙、血管內皮檢測等相關檢測。
  4. 搭配飲食調整與營養素或是針劑等完整療程,再做一次14天的連續血糖檢測,就能清楚了解此療程對血糖控管是否有幫助。

找出疾病根源,改善亞健康及疾病狀態!

立即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