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管理包括減重以及增重。肥胖已經確定會造成許多疾病,包括癌症(大腸直腸癌、乳癌、子宮內膜癌、卵巢癌,攝護腺癌等等)、腦中風、心臟病、肝病、糖尿病、睡眠呼吸中止症、關節退化,甚至憂鬱症。吃藥減重是以藥物副作用來達到減重目的,經常弄的減重不成又傷了身。營養功能醫學減重法是以科學證據的功能性食品、搭配營養師指導、運動建議、以及持續關懷支持等健康法則來指導,加上必要之肥胖基因以及功能醫學檢測的輔助,以不傷身、降低發炎體質、兼顧抗衰老原則來幫助朋友達到體重控制的目標。

掌握血糖變化,血糖變化原因,飲食調控,體重控制,減重分析

CGM連續血糖探索計畫

CGM連續血糖監測儀(Continuous Glucose Monitor)是一個瓶蓋大小的監測儀,是藉由儀器上的軟針,來量測皮膚下組織液內的葡萄糖濃度,且將數值彙總成血糖曲線圖,可更加精確了解身體一整天的血糖變化。

肥胖的定義,減重門診,減肥,體重管理

肥胖的定義

許多人不清楚肥胖的定義,往往僅以體重(公斤、磅)來衡量,卻忽略了身體中的脂肪。因此一定要先知道肥胖的定義為何。

肥胖的原因,減重門診,減肥,體重管理

肥胖的原因

造成肥胖的原因很多,在力行減重計畫之前,患者應先接受一些基礎檢查,以先確定肥胖並非肇因於一些隱藏性的疾病,否則應該先針對造成肥胖的疾病進行治療,而非一昧地減重才對。

肥胖風險,罹患慢性病

肥胖與慢性病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肥胖者相較健康體重者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之相對危險性高達3倍以上,而罹患癌症、高血壓也有2倍的風險。

減肥藥,減重門診,減肥,體重管理,減重計畫

認識減肥藥

一般人對於減肥藥認識有限,很多人並不知道自己服用的減肥藥是非法的,更可怕的是,某些不肖醫師、甚至密醫還會將一些並非用於減重的藥物,當做減肥藥來使用。

正確減重,減重門診,減肥,體重管理,減重計畫,營養建議

正確減重之道

劉博仁醫師依據自身鑽研多年的營養功能醫學減重法,以飲食指導結合具科學證據的功能性食品、並搭配生活調理與雞尾酒式運動等建議,以幫助肥胖患者達到健康減重的目標。

找出疾病根源,改善亞健康及疾病狀態!

立即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