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與慢性病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肥胖者相較健康體重者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之相對危險性高達3倍以上,而罹患癌症(如大腸癌、乳癌、子宮內膜癌)、高血壓也有2倍的風險。

胖風險,罹患慢性病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的調查顯示,在台灣成人過重及肥胖盛行率為38%,而在國人十大死因中,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高血壓、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慢性腎臟病等8項死因皆與肥胖有關,肥胖對健康所造成的威脅千萬不可等閒視之。

除了上述疾病,肥胖還可能衍生出其他的慢性病,包括睡眠呼吸中止症、下背痛、退化性關節炎、痛風、末稍血管病變、憂鬱症等,實在多不勝數。有鑑於此,世界衛生組織於1997年宣布肥胖為一種疾病,並指出不健康飲食與缺乏運動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因此,為了遠離肥胖這項疾病,從飲食和運動下手絕對是不二法門。

找出疾病根源,改善亞健康及疾病狀態!

立即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