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检查新概念-无痛液态切片癌症筛检

何谓肿瘤游离DNA

人体中大部分的DNA都存在细胞里,当细胞死亡后会将DNA释放到血液中,形成游离DNA。同样的当癌细胞死亡破裂后,也会散布DNA到血液里头,简称ctDNA,藉由目前最先进的次世代定序,技术人员就可从中取得癌症细胞的基因信息,进一步分析可能的癌症种类。

慧智癌筛检 V2.0

现行健检项目中,癌症检测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抽血检验肿瘤标记(tumor marker),一类为医学影像。然而肿瘤标记准确度较低;全身性医学影像则受限于影像的分辨率,当肿瘤较小时不易察觉。

无痛液态切片:一次检测30种癌症197个基因

最新的医学认为大部分癌症的发生是累积了基因突变所导致的结果,根据临床研究中发现,只要身体产生癌症细胞,就会有特殊的肿瘤游离DNA(circulating tumor DNA, ctDNA)产生,透过高端的血液分析技术,只需在健检时加抽二管血即可一次检测全身主要数种癌症。

特色 :

  • 实时反应身体癌症是否正在生成
  • 伪阳性比肿瘤标记低
  • 非侵入性检测
  • 无须暴露于放射线或显影剂风险

慧智癌筛检 v.s. 传统检查

检验方式 癌症种类 恢复期 适用对象
慧智癌筛检 非侵入性 30种癌症状况 无恢复期 适合所有人
传统检查 侵入性 只针对一种 需有恢复期 易造成心理压力

30种癌症检测

上消化呼别道癌、胆道癌、消化道瘤、小肠癌、肾上腺癌、中枢神经系统癌、脑膜癌、自主神经节癌、大肠癌、肺癌、乳癌、肝癌、口腔癌、摄护腺癌(前列腺癌)、甲状腺癌、胃癌、皮肤癌、食道癌、眼癌、软组织癌、唾液腺癌、骨癌、尿道癌、胰脏癌、肾癌、子宫内膜癌、子宫颈癌、卵巢癌、睪丸癌、造血细胞及淋巴球相关癌症。

早期防癌,守护健康 World Cancer Day 世界癌症日

大家一起守护健康

防癌我们可以做的事
检测项目及模板
检测项目:慧智癌筛检 v2.0检体:血液报告模板

找出疾病根源,改善亚健康及疾病状态!

立即预约